柒一一

玛丽苏对烦神说:别浪费别人的感情,也别浪费自己的,知道么?

 

【存档】《九零后》观后感

2021.06.06 01:05

上个礼拜刚买了西南联大通识课套装还没开始阅读。


刚刚看完了《九零后》,打算后续再去补一下《西南联大》和《大后方》。

我本来以为会特别沉重,但是这一群“九零后”真的很可爱。以西南联大学生的身份,去回忆那一段岁月。岁月以痛吻我,而我报之以歌。

杨苡说自己暗恋巴金的二哥,说沈从文老师很爱哭;

巫宁坤唱松花江上的时候,我就泪崩了;

许渊冲吐槽巫宁坤,虽然英语很好,可是法语没我好,我觉得大家都没我厉害~可是我服杨振宁23333,文科是我,理科是杨振宁,工科就是王希季;

杨振宁吐槽西南联大的授课模式不太行,每个教授上两周的课,太不系统化了,转头许渊冲就在那里高喊这是最棒的国文课!

汪曾祺帮学弟代笔的关于李贺的赏析那段,“别人的诗是在白纸上作画,而李贺的诗是作在黑纸上的,所以色彩更加浓烈。”我心里当下反应是这也太形象了吧。闻一多先生评价:“比汪曾祺写的都好。”笑倒下面一片学生,但是我觉得闻先生一定是心知肚明的。(说到这个之前开图书盲盒,开到了汪曾祺的《食事》也还没拆封开始看,我真是一个喜欢囤书不看的人Orz)

说到杨振宁,就要说到pure的邓稼先。爱听故事的邓稼先真的好厉害好厉害好帅啊。

记得朱光亚写给全美留学生的一封信。

倒在抗日战争胜利前的缪弘,才19岁。

记得查良铮的《祭胡康河谷上的白骨》。

“没有人知道历史曾在此走过,留下了英灵化入树干而滋生。”

马识途说:世说新语里说,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?

潘际銮说:22000公里,85万个头,高铁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焊接起来的。

杨苡在结尾的时候说:巴金说活着是一种惩罚,我说活着就是胜利。

……

人类群星闪耀时。

只是用笔记录,没立场评价只有瑞思拜。

 

PS:转场特别棒,动画也很灵。

另音乐监制是范宗沛,说范宗沛就想起白先勇。

竟然还用了《杨柳》

 
评论

© 柒一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